> 院系所課程 > 法學院 > 財經法律學系 > 核心能力指標

核心能力指標

學期

指標名稱 指標說明
培養法律及財經基礎知識 基礎法學與基礎財經知識是本系學生進入職場的基本條件,故應培養學生具備就業之基本能力。
綜合運用專業知識 法律必須運用且落實於現實生活中,故應培養學生擁有綜合運用專業知識之能力。
發掘問題並多元思考解決方案 社會現象瞬息萬變,法律亦可能隨之改變,故應培養學生具有發掘問題並多元思考解決方案之能力。
於個案中應用專業或跨領域知識 由於法律係在處理社會上各個層面之問題,須使學生能將基礎課程及其他領域所學之觀念相連結,以培養學生具備處理不同層面法律問題之能力。
瞭解法律工作倫理及關懷社會議題 法律人進入職場前應瞭解自身之定位、對社會之責任及遵守之法律工作倫理。法律之功能在解決社會紛爭,規範社群生活,因此關懷社會議題,為法律人必須具備的基本素養。
參與社會服務或積極與他人溝通 透過實習與服務及法治教育等活動,鼓勵學生將所學回饋於社會。從事法律工作須具備表述意見及與人溝通之能力,藉由課程中討論活動之進行,使學生瞭解尊重他人看法,並能求同存異之精神。
系指標 對應之校指標
培養法律及財經基礎知識 專業知識能力
綜合運用專業知識 統整與應變能力
發掘問題並多元思考解決方案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於個案中應用專業或跨領域知識 實務應用能力
瞭解法律工作倫理及關懷社會議題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
參與社會服務或積極與他人溝通 溝通與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