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所課程 > 中原大學 > 軍訓室 > 核心能力指標

核心能力指標

學期

指標名稱 指標說明
專業知識能力 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以增進本校學生全民之國防知識,為學習者所應學習的全民防衛國家意識,健全國防發展。
統整應變能力 以全人教育為核心理念,就制度、環境、教學等三方面思考。結合學校特性、學生特質,學習從不同觀點及角度看待問題,以適應各種環境變遷。
實務應用能力 課程內容結合時事及重要宣導,融入實務生活,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兼顧服務與輔導之責。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建立國防通識知能,強化生活教育,主動關懷與輔導,提昇學生品德教育及處理問題之能力。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 建立正確國家民族觀念,積極凝聚全民國防共識與理念,能善盡社會公民責任及追求真理、傳啟文化,為大眾謀取福利。
熱誠與抗壓能力 具備體驗中學習、操作中精進、思索中成熟、生活中成長、團隊中突破,進而發揮熱誠、榮譽感,勇於突破各項逆境。
生命關懷能力 培養能正面思考、熱愛生命、主動積極態度,破除本位主義之人我藩籬,藉以團體互動、展現關心,進而服務群體。
溝通與合作能力 經由參與課程活化設計,施以良性團隊競爭,培養互信、互助、互讓的團隊默契,並具有挑戰及自我信心之建立。
系指標 對應之校指標
專業知識能力 專業知識能力
統整應變能力 統整與應變能力
實務應用能力 實務應用能力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
熱誠與抗壓能力 熱誠與抗壓能力
生命關懷能力 生命關懷與服務能力
溝通與合作能力 溝通與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