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所課程 > 商學院 > 企業管理學系 > 核心能力指標

核心能力指標

學期

指標名稱 指標說明
運用與分析管理知識之能力 學習企業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專業課程,具備專業領域之規劃與執行能力。
蒐集與組織管理資訊之能力 能藉由學習從不同的觀點及角度看待問題,從而瞭解文化、國際慣例與國情等差異對全球商業體系運作之影響。
創新性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能具備創意思考能力,並善用知識與技能來發現與解決問題。
分析與應用管理實務之能力 能就實務問題蒐集資料,運用適當分析工具,提出合理解決方案。
瞭解與實踐企業倫理之能力 能瞭解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之概念與重要性,以及公司決策對大眾權益的影響。
實踐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之能力 能運用科技與管理的專業知識來接納他人、幫助他人與尊重生命的價值。
發揮抗壓與情緒管理之能力 能面對壓力及調節壓力,發揮個人潛能與熱忱,並具備製作專業文件與進行簡潔流暢的口頭報告能力。
展現溝通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能有技巧地溝通合作,與不同的團體成員交換意見,以促成團隊合作,共同達成任務目標。
系指標 對應之校指標
運用與分析管理知識之能力 專業知識能力
蒐集與組織管理資訊之能力 統整與應變能力
創新性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分析與應用管理實務之能力 實務應用能力
瞭解與實踐企業倫理之能力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
實踐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之能力 生命關懷與服務能力
發揮抗壓與情緒管理之能力 熱誠與抗壓能力
展現溝通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溝通與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