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所課程 > 人文與教育學院 > 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 核心能力指標

核心能力指標

學期

指標名稱 指標說明
外語表達與專業知識能力 具備職場所需之外語知識與技能,包括英語聽、說、讀、寫、譯及第二外語(日、德、法、西)表達能力;具備外語教學、專業英語、口筆譯、語言學、文學文化等專業知識與技能。
跨文化統整應變能力 能夠統整知識與經驗,形成自己的見解;能夠尋求外在資源以因應各種新環境
外語實務應用能力 能將所累積之專業知識與學習經驗具體應用於生活及職場中。
多元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能突破既有的文化藩離,從寬廣的視野看待人事物,以多元創意思考,結合專業知識及技能,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
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 在全球化的環境中,了解語言文化間之異同,能夠與不同團體與個體溝通,相互協調合作,共同達成任務。
自我調適與持續學習發展能力 面對壓力時能適度表達情緒,接受挑戰不迴避,能在壓力下完成任務,進而建立自信心、持續學習發展個人潛力。
社會責任與服務人群能力 了解專業倫理規範,養成合宜之價值觀,善盡社會公民責任,服務人群、為大眾謀取福利。
系指標 對應之校指標
外語表達與專業知識能力 專業知識能力
跨文化統整應變能力 統整與應變能力
外語實務應用能力 實務應用能力
多元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創新與問題解決能力
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能力 溝通與合作能力
自我調適與持續學習發展能力 熱誠與抗壓能力
社會責任與服務人群能力 社會責任與倫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