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所課程 > 設計學院 > 景觀學系 > 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 建立專業態度與理念,透過服務學習與真實體驗,關懷本土環境。
    教學特色:以「戶外教學」與「服務學習」啟動主體性學習:

    1. 一年級:「向原生學習」、「下鄉long stay」分別向部落與農漁村學習與自然環境對話的在地智慧、讓學生認識並關懷本土環境,「大樹教室」則帶領學生以參與式設計的方法進行環境改造

    2. 三年級:社區營造的服務學習行動

  • 提升專業知能,並經由國際合作與教學精進,擴展全球視野。
    教學特色:以國際交流開啟全球視野

    1. 一年級:「大樹教室」參與式設計國際教學工作坊

    2. 二年級:「古典園林體驗」前往大陸蘇州參觀古典園林和水鄉

    3. 四年級:「全球研習」海外實習:分四組分別前往北美(與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合作);歐洲(與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合作);東南亞(與馬來西亞斯特雅國際大學合作);中國大陸(與天津大學合作),以專業實習提升國際視野、專業知能與紀律。

  • 強化整合性的永續性環境設計能力,藉由跨領域教學,創造與自然共生的生活環境。

    1. 提供豐富的生態與共生相關課程

    2. 加強實務課程與實務界合作,與真實環境課題接合,如國土計畫、城鄉發展、永續管理、社區營造等。